会心

ALL WHITE 纯白

[谷伍] 回放

请勿上升蒸煮×3
我的脑洞只属于我
就当是平行世界吧

并没有什么车可以上
现实向我有心理障碍

我是纯洁的分隔线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谷?篮球打完了?”伍嘉成一只手举着手机,侧身让门外的谷嘉诚进来,“你饭吃了吗?”
“还没呢。”谷嘉诚的肚子应景地叫了一声。
伍嘉成凉凉地撇了他一眼,毫不掩饰神色间的嫌弃:“今天有辣椒炒肉。”
谷嘉诚的面瘫脸一瞬间出现了波动。
伍嘉成忍俊不禁,真是不论看多少次都那么有趣。“谁叫你又出去浪错过饭点。”
“有吃的么?”谷嘉诚在房间里乱瞄,视线落到桌上的塑料袋上,疑惑道,“嘉成?”
“看我多好,给你留的。”
谷嘉诚鼻尖耸动:“是什么?”
隔那么老远闻得到吗?真当自己是狗鼻子了啊!“辣椒炒肉啊~~这还用问。”
谷嘉诚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视线来回在伍嘉成的脸和桌上的饭菜之间穿梭,憋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谢谢,最后说:“哇,我真的想吃很久了!”。伍嘉成嘴角微勾,这就是谷嘉诚说谢谢的方式了。之前不怎么熟的时候这人还会客气一下说谢谢,现在呢,完全听不到了。越在意越难开口的别扭羞涩类型,他算是见识了。谷嘉诚朝饭桌那里冲过去,被伍嘉成“先洗手先洗手”地追在后面喊。

谷嘉诚一边吃得香,一边频频转头看向坐在沙发里的伍嘉成。伍嘉成两腿叉开,手肘抵在膝盖上,比一般人都纤长的手指攒着手机划拉屏幕,蓝光映在他眉头蹙起的脸上。这个小虎牙不笑的时候比他更盐。
“看什么呢?”谷嘉诚问。
“嗯?”伍嘉成抬头,有一瞬间的迷茫,然后就眉目灵动起来,“没啊,随便看看。”
这个回答可不怎么伍嘉成。不管什么好玩的可乐的感动的悲伤的这个人总是爱跟别人分享,尤其是去年那段最难的日子以来,这个第一时间分享的对象就变成了自己。也是从那时候开始,他们的关系似乎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,比赛时更亲密也更默契。原来自己对别人的情绪也可以那么敏锐的,谷嘉诚对自己的转变不是不吃惊的,但是仔细想想又不觉得奇怪了。原来只要心里真正在意关心,自然就看得到。
他想了一想,演唱会可以说是很成功了,虽然上座率不算高,可粉丝们是真的热情,这让他和嘉成都觉得感动,百感交集之下小虎牙又哭了。然后他们马不停蹄回到云南拍戏,几乎没能好好休息,这几天才稍微有点空闲的时间。嘉成是上网看到了什么不好的言论?这时候能有什么不好的言论?谷嘉诚三口两口扒完饭,悄没声息地绕到伍嘉成背后,慢慢挪过去。
屏幕上是一长溜他俩跳探戈的特写镜头。
“哦,探戈,她们又说我们嘉偶天成了是吧?”
伍嘉成正在发愣,被突然从后面冒出来的谷嘉诚吓了一跳,手机差点飞出去,回头就赏了他一下。谷嘉诚被拍在肩上不痛不痒还觉得莫名舒爽,咧开嘴笑:“原来你在看超话,这次她们又在开什么脑洞?”说着就绕到前面挨着他坐下,把脑袋凑过去看。
“你不是有手机吗?看我的干嘛?”伍嘉成叫归叫,也没有很认真地拒绝。
“懒得拿。”谷嘉诚跟他比起来显得有点短胖的手指蹭着他的划拉着屏幕。
或许他应该拒绝的,毕竟他刚刚看到……不过他跟老谷平时都会看“嘉成兄弟”的超话,看到好玩的还会互相传阅,吐槽打趣对方,这个……他也许也会一笑置之?他有点期待也有点害怕他的反应。
同往常一样,老谷边看边发出意义不明的嗤笑声,伍嘉成坐在一边随着他上滑的手指看过屏幕上的一帧帧画面:交握的双手,搭肩扶背,搂腰坐腿,肢体纠缠,呼吸相闻,这次的探戈跟初次搭档时的生涩紧张已经不可同日而语,一点不会尴尬,自然而然,水到渠成,因为那是老谷,他了解并且全身心信赖的人。粉丝拿着放大镜探究他们跳舞时的每一次交汇和面部表情,他当时是那样的吗?他自己也不知道。那时候他在想什么?他真没有想什么,整支舞蹈难度都很大,考验的是默契和信任,老谷应该和他一样,既兴奋又紧张,努力想把最完美的表演呈现给观众。粉丝们脑补的暧昧缠绵和脸红心跳通通都不存在。真来不及想那么多有的没的。除了……最后一个定格镜头……
谷嘉诚的视线长久停留在最后一张动图上,伍嘉成修长的手指轻抚过他的头发,手掌下滑时掌缘虚蹭过他的脖颈和肩头,微微张开的嘴唇饱满丰润,多情的眼睛凝望着他……他想起来了,当时那几秒钟自己的紧绷。只有最后一个ending pose跟训练和彩排时不一样。舞蹈老师说最后要有眼神交流,这还不简单,完全不需要练习,临场发挥就好,却没有想到现场灯光音乐一起,眼神撞上了会是那么地……惊心动魄。动图里他瞬间绷紧的手和手臂,僵硬的身体和脸庞他自己都没法看,多亏了自己的面瘫脸,别人或许难下定论,但那短短两秒的怔忡失神和一片空白确确实实发生过。嘉成他……知不知道?
伍嘉成微微侧头看他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谷嘉诚脸上再也没有云淡风轻漫不经心的表情,而是和他刚才一样,怔住了。不知道他从图上看出了什么,是被自己那个赤裸裸的表情震惊了吗?前一秒诱惑挑逗后一秒柔情似水,一切都是表演需要,都是入戏太深……骗鬼呢吧……想碰触想怜惜……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的借题发挥。老谷他……知不知道?
他应该赶快说点别的什么,他应该找借口起身,他应该假装若无其事什么都没发生过……但这般躲闪欺瞒从来不是他们的相处之道。伍嘉成轻轻叹了一口气,说:“你在想什么?”
“……啊?”谷嘉诚猛然回神,侧过头呆呆看他。
“你当时……在想什么?”伍嘉成说着,举起一只手,像那个ending pose一样,手指轻抚他的头发。
谷嘉诚头皮微微发麻,有那么一秒钟脑子一片空白。
伍嘉成乌溜溜的杏核眼定定地望着他,跟那天晚上一模一样。脸上的表情好像打了柔光似的妩媚多情,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诉说……
胡说八道些什么,什么都好……谷嘉诚暗暗告诫自己,却最终还是放任自己掉进了伍嘉成流转的眼波里。“想亲你。”他轻声说,如释重负。
伍嘉成秀气的眉头蹙起,下一秒好像就要哭出来,可是紧接着唇边却绽开了明媚的笑意,上卷的尾音暗哑:“谷毛毛……我也是。”
然后他们在沙发上轻轻相拥,交换了一个吻,好像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。
伍嘉成的下巴枕着谷嘉诚的颈窝,手搭在他肩膀上,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像一只懒洋洋的猫一样不动了。“老谷,我们这样是不是很奇怪啊?”
谷嘉诚不再克制自己,轻轻抚着怀里人的后脑勺,说:“哪里奇怪了?好兄弟,一辈子。”
伍嘉成掐了几下对方毫无赘肉的结实腰腹,笑得全身都在颤:“哪来的兄弟会这样接吻?”
谷嘉诚皱眉思考了一秒钟:“呃……嘉成兄弟吧?”

评论(43)

热度(142)